手机站   |   客户端

歙县:从严从实推进“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

时间:2018-08-14 15: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自“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开展以来,歙县县委将其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突出“六聚焦六整肃”,坚持以学为先,促进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在真学真懂中触动灵魂、受到警醒。

专题报告辅导学。特别邀请了中国法律逻辑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安徽省侦查逻辑办案研究会会长、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原党组成员、巡视员柴学友,作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远离职务犯罪”的专题辅导报告,在党员领导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组织“歙州清风宣讲团”成员深入县卫计系统、县公安系统等单位,结合当前反腐倡廉形势和身边典型案例,作“讲严立”专题辅导报告。各地各单位共举办专题辅导报告100余场次。党委(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上党课达109场次。

传统文化滋养学。歙县是徽文化的主要发祥地,文化深厚,名人辈出。挖掘新安名医世家“张一帖”优秀家训家风,拍摄制作并在中纪委网站播出的《安徽歙县“张一帖”:大医精诚传家有道》;收集整理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240封家书,由学习出版社出版发行的《陶行知家书》;以及省级廉政教育基地徽州府衙、陶行知纪念馆等,已经成为全县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的示范教材和重要阵地。王茂荫(马克思《资本论》中唯一提到的中国人)的故里杞梓里镇和故居地雄村镇,挖掘王茂荫直言敢谏、清廉自律的思想内涵,进行故居修缮和设计布展,打造党员干部政德教育基地。

剖析案例警示学。注重反腐成果运用,将本县查处的胡长春、潘楷大、江明月、汪宏宾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作为反面典型,进行深入剖析和阐释,给党员领导干部以深刻的警醒和启示。向党员领导干部发放县纪委编印的警示教育读本《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2017》,以案释纪、以案释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组织8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现场旁听潘楷大案件公开庭审,“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目前正策划拍摄一部以县监委成立后首例留置案件为主要内容的警示教育片,进一步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

集中研讨深入学。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开展学习研讨,带头深入剖析,形成“头雁效应”。全县各单位党委(党组)相继召开中心组学习会,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研讨和剖析,以鲁炜等案例为反面教材,联系本地典型案例,对照党章党纪党规,把自己摆进去,以“三严三实”原则,对照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审视自己“不忘初心忘没忘?牢记使命牢不牢?”围绕“六聚焦六整肃”,审视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入查“症状”、找“病根”、开“药方”,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好充分准备。(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