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念好“三字诀” 稳步推进专题警示教育

时间:2018-07-30 08: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部署,依照全市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池州市各级党组织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坚持“六聚焦六整肃”,突出“三联系、三摆进”,组织开展集中研讨,广泛征求意见,认真筹备专题民主生活会,稳扎稳打,推动专题警示教育取得阶段性进展。

在学习研讨上求“实”。市委坚持学在先、做在前,7月12日,市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警示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在观看警示电教片《失控的商业“巨轮”》之后,市委常委紧紧聚焦“发展+党建”,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中心工作,紧密联系自身情况和岗位实际深入开展研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后,各地各单位紧紧跟进,纷纷转入集中研讨阶段,坚持“六聚焦六整肃”,突出“三联系三摆进”,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掏肝见胆的真诚,深入查摆,谈认识体会,谈差距不足,谈思路举措,坚持把研讨成果转化为推动热点难点问题解决的实际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已召开各级中心组理论学习会401场次,3200名党员领导干部参加集中研讨。

在征求意见上求“广”。7月23日,市委召开“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座谈会,“两代表一委员”以及社区基层群众代表等按照“六聚焦六整肃”要求,紧扣“三联系三摆进”,围绕存在问题和不足,联系基层实际,积极踊跃发言,共提出22条意见建议。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及时下发《关于在“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中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各地各部门根据通知要求,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调研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全面审视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入进行剖析。目前,全市各地各单位已召开座谈会332场次,征求意见建议1380条。

在审核材料求“严”。印发《关于做好“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个人发言提纲撰写和上报等工作通知》,要求在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以“六聚焦六整肃”为主要内容,结合“三联系三摆进”,全面审视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入进行剖析,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同时,要求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督促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并逐一审阅把关。市纪委会同有关部门组成专班,对县区“四大班子”和市直单位党组成员对照检查材料进行全面审核,确保对照检查材料有深度、落实处。对不符合要求的,一律发回修改或重写。目前,已对先期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的宣口9家单位25名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审核。

下一步,在全面审核对照检查材料的基础上,市纪委将对近年来发生过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突出的单位以及经济发展重点部门的民主生活会,开展现场督导,对整改及建章立制情况进行重点督察,切实以“三联系三摆进”的实际成效检验专题警示教育的成果。 (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