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用足用好案例“活教材” 实现警示教育效果最大化

时间:2018-07-29 08: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无论是徽商集团这样的国有企业,还是纪委监委这样的政治机关,都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真正把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打铁必须自身硬,正人还需先正己!徽商集团纪委书记张皓的深刻教训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只有自身干净、作风过硬,才能挺直腰杆去监督别人,才能无私无畏、不辱使命。”

……

近日,宿州市纪委监委机关纪检监察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失控的商业“巨轮”》,并以支部为单位围绕“不忘初心忘没忘?牢记使命牢不牢?”联系个人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开展座谈研讨。

纪检监察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

以典型案例为镜鉴,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推动专题警示教育效果最大化,是宿州市纪检监察系统扎实深入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宿州市纪委监委聚焦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这一重点任务,把“讲忠诚”作为根本政治要求,把“严纪律”作为根本行为规范,把“立政德”作为根本价值追求,围绕“六聚焦六整肃”,紧盯“学、查、改、促”等关键环节,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编撰案例剖析、公开忏悔书等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的方式,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在专题研讨中谈认识、谈体会、谈教训,交流思想感悟和认识体会,持续提升专题警示教育的警觉警醒警戒效果,真正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在‘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工作中,纪检监察干部要当先锋不当看客、作表率不拖后腿,切实在对党绝对忠诚上、在严明纪律规矩上、在坚守政德操行上始终做到信念坚定、旗帜鲜明。”据介绍,市纪委监委把专题警示教育工作同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有机结合、同步融入,在保质保量完成自身工作任务的同时,还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好对全市各地各单位巡视巡察整改和专题警示教育开展情况的督促指导,确保全市“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工作按照既定安排扎实深入有序推进。(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