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青阳:“四个一”让廉政教育“热起来”

时间:2018-03-13 17: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18年开年以来,青阳县纪委监委通过抓重要节点、上廉政党课、开展廉政知识测试、宣读处分决定书等方式,强化廉政教育效果,让廉政教育“热起来”。

抓好一个重要节点。为抓好春节这个重要时间节点的廉政教育工作,青阳县纪委制订《2018年春节廉政宣传教育方案》,节前,广泛开展送廉洁家书、发廉政短信、送廉洁春联等活动;节后,运用廉政专题教育、作风建设专项督查、信访知识宣传等方式,积极营造“崇廉尚洁”的浓厚社会氛围,取得了良好效果。其中《安徽青阳:为新春增添浓厚'廉'味》被中央纪委网站、网易新闻、安徽纪检监察网站等国家和省级媒体报道,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用好一张处分决定。选择近期查处的典型案件,择准时机,在对违纪者党纪处分决定作出后的一定时期内,安排案件查办人员到违纪者所在单位有针对性召开党支部宣布处分决定会、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会,把一些身边反面典型跌入违纪违法深渊的教训给党员干部说深说透,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让处分决定从“一张纸”,变成“一堂课”,强化震慑力。

办好一场廉政测试。年前,组织对2017年新提任的54名科级领导干部进行廉政知识测试;年后,针对2名测试不合格的科级领导干部,组织进行了补考,并公开报道,让廉政知识测试“动真格”,使廉政知识测试不图形式、不走过场,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廉的目的。

上好一堂廉政党课。节后,结合各单位开展春训班、动员会等各类会议和培训的时机,选派机关4名人员组成宣传教育小分队,赴杨田镇、县国税局、司法局等乡镇和县直单位,结合自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果,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从科学研判反腐倡廉新形势,身边典型案例的警示、加强廉洁自律切实履职尽责等方面,开展廉政专题教育,进一步树牢广大干部职工廉洁从业、廉洁从政的意识。(池州市纪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