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构建“多位一体”监督机制 驰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

时间:2018-03-13 17: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期,池州市贵池区纪委印发了《关于建立“多位一体”协同监督机制,深入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的通知》,旨在充分发挥相关职能部门在作风建设中的主体作用,构建全方位、常态化的协同监督网络。

《通知》对11个区直职能部门在抓作风建设中的职责分工进行了明确,把作风建设监督检查与区直职能部门本职业务结合起来,纳入党组织主体责任清单,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建立了区纪委牵头的联动督察、随机抽查和线索移交制度;形成了每季度召开区直职能部门联络员碰头会、每半年召开协商会并向区纪委汇报抓作风建设履职情况的工作机制。

据该区纪委负责同志介绍,以往在抓作风建设中,常常是纪检监察机关查找问题、处理违纪人员,而区直相关职能部门在事前预防、过程监督中的工作做的还不够,区直职能部门与纪检监察机关之间的横向联系不够密切。这次出台这个《机制》,就是为了改变纪检监察部门“单打一”、事后惩处的局面,实现从抓重要节点向抓常态转变,从着力治标向标本兼治转变,形成全面、适时的监督管理体系,推动全区作风建设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