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繁昌:观摩职务犯罪庭审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时间:2018-03-09 10: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3月7日上午,繁昌县纪委组织近百名党员干部到县人民法院参与旁听了一起涉嫌贪污罪、玩忽职守罪案件的开庭审理,开展了一场“零距离”的现身说法警示教育。

随着一声庄严的法槌声落下,庭审活动正式开始。公诉人现场宣读起诉书、举证质证、发表公诉意见等一系列环节,涉嫌职务犯罪的细节逐渐浮现。

庭审历时近4个小时,法庭气氛庄严,控辩交锋激烈,审理秩序井然,法庭充分保障了被告人的诉讼权利,在大量的事实证据面前,被告人也表示认罪悔罪。庭审中,旁听人员认真严肃,表情专注,专心聆听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各庭审环节。

这堂特殊的警示教育课,将廉政课堂移至庭审现场,利用“摸得着、看得见”的方式,通过真实案例、现实场景,使旁听感受更直观,增强了廉政教育的实效性。庭审达到了“审理一案,警示一片的”预期效果,大家表示,要从该案中汲取教训,以案为鉴,谨慎用权,不断增强自身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严格遵守党纪国法,远离违法犯罪“高压线”,在以后的工作中忠于职守,依法履行好自己的神圣职责。(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