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学深悟透新《条例》 推动巡察提效能

时间:2024-04-14 08: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何伟
【字体: 】      打印

“作为首次参加市委巡察的新兵,对照《条例》的规定要求,紧密联系本次参加巡察的工作实践,使我收获颇多......”一位参加市委第七轮巡察的同志说到。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印发后,淮南市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力推动《条例》新精神新要求落地落实。

自上而下系统学。市委常委会带头组织学习,并将《条例》列入重点学习计划。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第一时间作出具体安排,要求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巡察机构和各级被巡察党组织及时组织深入学习。市委巡察机构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室务会成员、巡察组组长带头学习研讨,撰写心得体会,展现学习成果。同时,下发有关提示,要求各县区巡察机构抓好学习宣传,推动《条例》在基层巡察实践中贯彻落实。

线下线上结合学。线下,结合市委常规巡察培训,将新修订的《条例》精神融入培训课程,对全市170余名巡察干部进行辅导培训。市委巡察办主要领导带头上讲堂,为党校学员作《条例》学习辅导报告。线上,结合巡察组外出驻点巡察实际,及时通过工作交流群等发布《条例》相关解读和典型案例释义,方便跟进学习,营造良好学习贯彻氛围。

联系实际深入学。结合巡察实际,把《条例》中关于巡察监督新部署新要求纳入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方案,将其编印到《巡察工作操作手册》中,作为巡察干部案头工具书,并作为巡前集中培训首堂授课内容。要求各巡察组坚持边巡边学、以知促行,对照新修订的《条例》要求,突出政治巡察定位,紧盯被巡察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监督,把《条例》各项规定落细到现场监督工作,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巡察作为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下一步,我们将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为契机,通过边巡边学、以知促行,进一步深化对巡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市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