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以清廉家风涵养清风正气

时间:2023-05-25 08: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深受启发。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家属,要在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在尚俭戒奢,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在家规严明、家教优良、家风纯正上走在前、作表率。”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家属说。

为深入推进清廉家庭建设,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知廉、守廉意识,近日,合肥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共守廉洁之家”主题活动。

“后世子孙仕宦,有犯赃滥者,不得放归本家;亡殁之后,不得葬于大茔之中。不从吾志,非吾子孙......”活动当天,5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及其家属走进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包公园,现场聆听讲解员关于包公家风家训、清廉文化的介绍,参观包孝肃公祠、清风阁、包拯历史文化长廊,仔细感悟北宋名臣包拯在清廉为官、修身齐家中的优良廉洁文化、家风文化。在“清风讲堂”共同聆听“廉洁家风 齐力发展”家风家教主题课程,感悟廉洁家风的重要作用。同时,现场还为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发放了《廉洁齐家倡议书》,从带好家庭廉洁头、常吹家庭廉政风、管好家庭廉洁账、守好家庭廉洁门向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发出倡议,切实让清廉之风吹入纪检监察干部家庭。

近年来,合肥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家风建设,深入挖掘本地廉洁文化资源,在阵地、作品、活动等方面下足“廉功”,着力增强廉洁文化的影响力、渗透力和感染力,将廉洁家风建设作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切入点、着力点,从正反结合、拓展阵地、创新形式等多个层面发力,通过家风倡廉、阵地宣廉、家庭助廉等多种举措,引导党员干部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弘扬优良传统,涵养清风正气,用廉洁家风引领民风社风、促党风政风不断向好向上。

“家风是抵御腐败的一道重要防线。纪检监察干部要从严要求自己、从严管教家人,把修身、齐家落到实处,做家风建设的表率;纪检监察干部家属也要切实当好‘廉内助’‘贤内助’,织密家庭‘护廉网’。”合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将开展“廉洁家风润万家”系列活动,陆续推出廉洁家风主题微视频征集、“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家风家训馆建设等活动,持续把推动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的基础性工程来抓,深挖本土廉洁文化资源,推出一批清廉文化精品力作,不断提升清廉文化的引领力、传播力和感染力。(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