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和县:巧手剪“莲” 推动“廉”风进家

时间:2023-03-30 10: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次廉政剪纸活动非常有意义,剪纸的过程需要非常小心,稍不注意就会剪坏,就像做人一样,越过廉洁的底线,就会影响自己和家人,所以一定要在毫厘之间守住红线。”在和县“传非遗文化 倡廉俭家风”廉政剪纸活动现场,一名干部家属有感而发。

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签订一份承诺书、开展一次交流研讨、共上一堂廉政党课、开展一次廉政剪纸活动……近日,和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妇联联合举办家庭助廉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家属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

家庭助廉活动也是一次集体廉政谈话,对干部和家属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家风建设,从自身做起,在小事小节中为家人树立良好榜样,干部家属要积极发挥“廉内助”的作用,把好“家门”、守好“后院”,用心织密家庭“护廉网”。

“较以往的活动,今年我们增加了廉政主题剪纸,邀请了市级非遗传人现场指导,将传统非遗文化与廉洁文化有机融合,大大增加了家庭助廉活动的趣味性和吸引力。”和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活动现场还展示了反映和县本土廉洁文化的剪纸作品《政擢贤良·刘禹锡》和《明镜高悬·包拯》,并向现场参加人员赠送了《廉俭家风》剪纸成品。

近年来,和县纪委监委坚持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为厚植廉洁文化、培育清廉新风的切入点和有力抓手,深入挖掘宣传本地传统文化中的家风家训和廉洁故事,编排创作小品《红包旅行记》等文艺作品进行公开展演,把廉政教育的关口延伸到家庭和“八小时之外”,充分发挥家庭助廉的阵地作用,以良好家风促进廉洁从政,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挖掘本地传统家风家训和文化中的廉洁元素,组织拍摄反映和县乌江张氏家族家风家训的廉洁微视频,不断丰富家庭助廉的形式、内容,推动形成崇廉拒腐的社会新风,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的党风政风。”和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