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深化专项整治 紧贴民生促保障

时间:2023-03-30 08: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既要全面盘点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中未完成的工作,确保老问题清仓见底,又要认真排查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新情况……”这是霍山县纪委监委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检查的场景。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近年来,六安市纪委监委坚持一年一专项、一年一整治,围绕民生领域“小切口”解决乡村振兴领域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成效,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2020年,该市纪委监委开展“两项目两资金两专项”整治,共排查问题331个,查处问题106起,处理160人。2021年,紧盯执法司法、养老社保等重点领域,开展“四个聚焦”专项整治,查处问题373起,处理511人,追缴收回资金254万元。同年,还创新开展“学费、医疗费、养老费、水费”等“四费”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查处问题13起、处理17人,追缴退还资金1035万元。

“2022年,我们全面加强对乡村振兴领域重点项目推进、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扎实开展“1+2+N”专项整治,排查起底问题线索153件,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9份,追缴资金289万余元。”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立足工作职能,打出精准监督组合拳,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