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山:“三员”监督齐发力 清廉先行护振兴

时间:2023-03-29 16: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牛栏冲组机耕路地面不平,导致通行非常困难,给群众带来了极大不便,影响村民备春耕。”在霍山县落儿岭镇落儿岭村监督记录册上记录着这样一条信息。

不久前,村民杨某向落儿岭村“三员”储召霞反映该村牛栏冲组机耕路地面不平,影响他们备春耕问题。储召霞经过核查后立即向该镇纪委反馈。收到反馈后,该镇纪委高度重视,及时与杨某取得联系。了解到由于近日连续几天大雨冲刷,导致凹凸不平的地面常常积聚雨水,变得坑坑洼洼,该镇立即联系施工队整修牛栏冲组机耕路,并搭建一座简易小桥方便村民行走,在此期间镇纪委持续做好跟踪督促。

“有了他们(三员)之后,不仅村里风气变好了,而且遇到问题也可以更方便快捷地反映。”村民杨某满意地说道。

近年来,霍山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村(社区)“三员”作用,助推村级监督提质增效,以靠前监督通“堵点”,用精准监督解“症结”,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入户走访等方式,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并及时进行解释、沟通、处理,对于涉及违纪违法的问题第一时间上报。同时,广泛听取群众对村级发展、环境整治等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向所在镇纪委反映,畅通群众意见诉求反映渠道,为乡村振兴提供纪律保障。自2022年以来,霍山县144名村(社区)“三员”累计提出各类意见建议2064条,收集群众意见2374条,参与案件查办115件,“三员”作用有力发挥,监督触角有效延伸。

“下一步,将持续加强村(社区)‘三员’的管理和培训,健全村(社区)‘三员’监督体系,推动村(社区)‘三员’规范高效履职,打通基层监督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提升基层监督质效。”霍山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