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推深做实年轻干部教育监管

时间:2023-03-29 10: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天协作区推出的‘闭卷考试+廉政讲堂’套餐,让我颇感欣喜,也受益匪浅”。刚刚走出会场的清溪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钱磊满脸笑意地说道。

为进一步强化年轻干部监督,最大限度遏制和预防年轻干部“前脚刚踏上仕途,后脚就步入歧途”等问题发生,近年来,贵池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协作区和派驻监督作用,推深做实年轻干部教育监管。

近日,该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以纪法基础知识和党的二十大重点知识为要点,编制《年轻干部纪法知识专题测试卷》,分两批次组织对协作区内79名年轻干部开展闭卷测试。测试结束后,该协作区主任结合年初办理的某局“80后”年轻干部“夏某某”留置案,通过宣读其“忏悔书”,重点提炼其变质蜕化过程,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履职尽责等方面唤醒年轻干部责任意识,有效激发年轻干部履职潜能,着力发挥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

该区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与驻在单位党委同频共振,在财政业务培训中专设廉政教育课程,抓住特殊时间节点为年轻干部注入“廉动力”,量身定制年轻干部廉政教育套餐,通过“典型案例+评析意见”等方式,引导年轻干部知纪明规守法。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聚焦各单位岗位廉政风险点,实施“一人一策”,将个人谈心谈话、“八小时之外”专项督查融入日常教育监管,实现监督常态化长效化。

“我们将充分发挥协作区‘前沿阵地’作用,强化‘治未病’理念,为年轻干部成长保驾护航。”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说道。(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