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临泉:以清廉家风扬清风正气

时间:2023-03-29 08: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身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时刻保持警钟长鸣,经常提醒督促自己及家人以廉为荣,以贪为耻,守好家庭每一扇‘大门’……”近日,在临泉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的廉洁文化进家庭座谈会上,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会上发言道。

这是临泉县纪委监委加强廉洁家风建设、涵养清廉家风的缩影。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把推进廉洁文化进家庭作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统筹运用专题讲堂、谈心谈话、警示教育、廉政家访、选树典型等多种方式,大力营造传承和弘扬优良家教家风的氛围,推动廉洁家风在临泉落地生根。

家风正则政风清。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治家意识,该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妇联持续开展廉洁文化进家庭活动,重点推出“六个一”系列活动,即发出一份家庭助廉倡议、签订一份廉洁承诺、开展一次专题警示教育、开设一期家风课堂、征集一次廉洁家风故事、书写一篇廉洁亲情寄语,让廉洁家风入脑入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家庭自觉把好“廉洁关”、共筑“廉洁墙”。

“文字铿锵有力,画作生动切题,把‘廉’‘贪’二字作了鲜明的对比,让人心生敬畏、心存戒惧。”“我一定会当好‘廉内助’,常吹耳边风,严正家风家教,争当廉洁家庭……”在该县纪委监委举办的廉政文化书画展上,党员干部家属们深受触动,有感而发。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将廉洁家风建设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聚焦元旦春节等节假日,紧盯“关键少数”及其家属,精心打造“翰墨飘香传清风”送春联活动、“清风廉韵润泉城”廉洁书画展等“廉洁套餐”,引领带动更多干部家属在欢度佳节的同时,加入到反腐倡廉的行动中,主动接受廉洁文化熏陶洗礼,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让廉洁清风吹进千家万户。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把监督触角拓展到党员干部家庭“后院”,聚焦重点行业、重点岗位人群,常态化开展廉政家访,精准掌握干部所在行业特点、家庭情况、工作表现等,因人而异制定家访方案,摸清干部的家教家风及“八小时以外”生活情况。对家访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达到真关心、强警示、严震慑、治未病的效果。

 “家风关乎党风政风民风。”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创新活动形式,打好文化浸润、正向激励、案例警示“组合拳”,坚决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以优良家风浸润万千家庭,引领新风文明。 (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