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和县:突出“三学” 推动理论学习见行见效

时间:2023-03-10 09: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将自觉立足岗位职责,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坚守执政为民、执纪为民的责任担当。”近日,和县纪委监委会议室里气氛热烈、场面活跃,内容丰富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正在召开。

近年来,和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作为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制度,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推动理论学习见行见效。

领悟“为何学”。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学习的成效在于增强工作本领。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的能力、谋划全局的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聚焦“学什么”。县纪委监委认真落实县委《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实施办法》要求,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法治思想等一系列重要论述。在此基础上,坚持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学习上快人一步、思考上深悟一层。去年以来,开展中心组学习18次,研讨交流42人次。

细化“怎么学”。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将集体学习研讨作为学习的主要形式,在加强自学、深读深思原文原著基础上,加大学习研讨力度,使大家在交流互动中相互启迪、深化对核心要义的理解把握。同时结合实际情况,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革命教育基地等创新学习方式,邀请人员旁听指导改进学习方法,进一步提升学习质量和效果。

“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认真抓好转化落实、至信笃行,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和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