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金安:“小小”案件剖析教材 发挥警示教育“大功效”

时间:2023-02-03 11: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本涉及年轻干部违规违纪问题的剖析,既讲纪法又说情理,读起来既有真情实感又发人深省……”日前,在阅读完《以案为戒 不负青春——年轻干部违规违纪问题的思考》后,金安区年轻干部纷纷相互交流。

自“以案为戒”警示教育开展以来,金安区纪委监委主动对标对表,结合实际、创新机制,以查办的典型案件为反面教材,充分发挥案件剖析这一载体的警示教育作用,力促案件剖析报告成为警示教育的“活教材”,达到剖析一案、警示一片的效果。

身边鲜活的案例是最好的“活教材”。该区警教办以某镇原党委书记吴某某严重违纪违法案以及年轻干部违规违纪问题为案例,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原因,找准“病灶”提出对策建议,形成案件剖析材料,并印发至全区各地各单位,供广大年轻党员干部对照自查、引以为戒,为党员干部亮起“信号灯”、画出“警戒线”。

“案件剖析,内涵丰富,从理性信念动摇、敬畏之心缺乏和小节细节失守三个层面分析违规违纪的原因,并从坚持慎字当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永葆敬畏之心、做行为上的‘规矩人’,体悟严管厚爱、做组织上的‘放心人’三个维度,警醒教育广大年轻党员干部,体现了对年轻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曾经的老熟人、老同事、如今却成为了‘案中人’,摔了‘跟头’,代价不可谓不大、教训不可谓不深刻,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认真学好这本案件剖析材料,时刻对照警醒,不断增强‘免疫力’、把好人生‘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一名乡镇党委负责同志在认真读完警示剖析材料后表示。

“我们坚持办案、监督、警示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 做实做细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一体推进‘三不腐’。”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拍摄的警示教育专题片、组织旁听庭审等形式,推深做实警示教育,帮助党员干部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