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全力监督保障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落实

时间:2022-01-14 08: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之后,黄山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定围绕党中央总体部署和重点任务履职尽责,抓紧抓实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十项举措”,以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良好政治生态。

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扣党中央部署强化政治监督,以党中央精神为标尺,以党中央关注的“国之大者”和涉及群众根本利益的事为重点,督促各级党委(党组)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抓到底、落到位。市纪委监委完善政治监督“一事一清单”、政治要件专项监督台账、“两报一看一评估”等闭环机制,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开展监督检查52次,督促解决问题121个,监督推进“十四五”规划、统筹疫情防控和“六稳”“六保”、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和“四链合一”“四千工程”等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投资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发展的重要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投资营商环境好,则市场活力足,投资营商环境优,则发展后劲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职能部门落实“企业吹哨、部门报到”要求,当好企业的“店小二”“服务员”,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现实困难。针对外销企业黄山一品有机茶出口运费大幅增长问题,市纪委监委督促职能部门专门与铁路货运部门对接,在中欧中亚班列中为企业解决27个标准货箱,仅此一趟就为企业节约运输成本10万余元。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跟进千名干部驻企(项目)服务工程,监督推动驻在单位发挥驻企服务工作队职能,协调帮助企业解决专技人才紧缺、银行贷款、子女就学等方面诉求26个。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针对企业反映的电力“闪停”问题,联合市电力公司开展驻企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用电问题。歙县纪委监委督促有关部门及时为“一剪梅”徽州剪纸非遗产业园解决供地、拆迁等困难,着力把惠企纾困政策落到实处。

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是做好经济工作的关键要害。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市科技局围绕我市主导产业,突出人工智能产业技术需求,依托上海、深圳等地“人才飞地”区域引才平台,培育人工智能相关领域国家高新技术企业7家,解决涉及人工智能领域需求9项,引进人工智能及物联网领域招商引资重点项目4个。黄山区纪委监委推动区委区政府出台《黄山区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政策》,督促兑现2020年度工业企业业绩考核奖励资金274 万元,新增贷款10.56亿元,为606家企业发放省级就业风险储备金支持中小微企业稳定岗位补贴93.34万元,为40家企业招工791人,有力破解企业资金周转难、用工难等突出问题。

“我们一方面将继续着眼于‘六稳’‘六保’,持之以恒落实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十项举措’,监督保障涉企政策落地见效,坚决整治为官不为、懒政怠政现象。另一方面将继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倾听企业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提供坚强保障。”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