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弘扬爱国情怀 加强廉政教育

时间:2022-01-14 08: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回溯党的纪律建设的历史,可以深刻感受到,纪律严明是我们党的本质特征和优良传统,是我们党取得革命、建设、改革胜利的根本保证和重要法宝……”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阜阳市纪委监委以“党史中的纪律”为主题,在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展厅增设12块专题展板,在做好廉政教育的同时,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近日,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展厅被命名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从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份反腐文件的诞生,到第一个地方纪律检查机关的成立;从中央和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的恢复,到将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明确提出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之策。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穿越百年峥嵘岁月,从党的纪律建设历史变迁中汲取精神力量。

据介绍,阜阳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展厅建成于2015年2月,布展面积约700平方米,自投入使用以来已开展廉政教育活动1430余批(次),受教育人数近10万人次。展厅利用展板、音视频、革命文物和史料,运用声光电、自动化、多媒体等现代科技,从党中央决策部署、党纪党规要求、配合党内集中教育安排等方面再现党的纪律建设历程,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感悟中国共产党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凝聚奋进力量,激发爱国热情。目前,该厅已成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了解党的历史、加强党性锻炼、培养爱国情感、增强廉洁意识的重要阵地。

“我们将坚持反腐倡廉建设的宣传窗口、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阵地、廉政文化建设的展示平台、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课堂定位,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充分发挥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作用。”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中心展厅将深挖党风廉政建设好资源,提质升级展陈方式,利用科技赋能,“点单式”满足社会各界不同需求,持续不断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传承发展。(阜阳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