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网上展馆】泗县党风廉政教育中心

时间:2021-10-09 09: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网上展馆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泗县党风廉政教育中心于2021年3月正式启用,整体由“廉政文化园”和“廉政教育展馆”两部分组成,以“廉润初心、洁己奉公”为主题,通过文字、图片、雕塑、视频、实物等形式,将全面从严治党理论、古代清官廉吏故事、近现代红廉文化、党和国家领导人廉政语录、违法违纪案例等内容融为一体,让每一位参观者受到震撼心灵的廉洁洗礼。

中心入口处是国旗广场,对门横卧着重达40余吨花岗岩材质的门牌石,国旗猎猎飘扬,左侧伫立“入党誓词”雕塑,每当重大节日或重要活动,这里就是党员干部回溯初心的最好场所。

廉政文化园入口,栽种着十二棵高大挺拔的银杏树,寓意为官者要刚正不阿、风骨清正。

廉政文化廊长约50余米,两侧展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部署和理论成果。

园中各处点缀着领袖的廉政语录,提醒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率先垂范。

雕塑墙上的泗县早期革命先烈目光深邃,寄语今天的我们——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纪法”雕塑方圆融合,寓意干部要守规矩、知敬畏、明底线。

“廉泉亭”内有一眼古泉,传说贪腐之人啜饮泉水会腹痛。

“廉政墙”镌刻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指示。

廉政教育展馆入口,“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八个大字引人沉思。

“光辉历史”回顾了党史特别是党领导反腐倡廉斗争的重大举措和显著成效。

反腐败斗争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党的几代领导人始终居安思危、高瞻远瞩引领党风廉政建设航向。

“案例剖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警醒人生选择,筑牢廉洁意识。

部分违纪违法干部“忏悔录”当头棒喝、发人深省。

展厅正中陈列着部分赃款赃物,这些已经回到人民手中的财产,无声地警示着参观者——手莫伸,伸手必被捉!

参观结束时,展台旁有一本留言簿,让党员干部写下廉洁感悟,再一次洗涤灵魂、升华思想……(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