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港航集团纪委:召开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时间:2022-01-05 15: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省港航集团纪委召开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属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交流会精神和省纪委监委有关案件通报,总结2021年集团纪检监察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部署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

会上,各所属企业纪委汇报了2021年工作情况及2022年工作打算,所属企业纪委书记进行了述职。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集团及所属各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协助所在企业党委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在工作开展过程中,加强政治监督,不断发挥保障作用;强化贯通协同,不断压实“两个责任”;坚持标本兼治,不断优化政治生态;开展警示教育,不断深化作风建设;聚焦关键环节,不断巩固监督质效;推进政治巡察,不断发挥利剑作用;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升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要客观分析当前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从当前面临的形势来看,总体形势平稳,但存量问题时有显现、增量问题依然存在;体制机制不断完善,但发生腐败问题的土壤和条件仍然存在;主体责任不断压实,但还存在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从自身存在的问题来看,履行监督职责还有待加强;执纪问责力度还有待加大;专业能力水平还有待提高。

会议指出,2022年集团及所属企业纪检监察机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协助党委继续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一要加强政治监督,着力保障集团高质量发展;二要压实“两个责任”,着力推动“严”的主基调贯彻各领域各方面;三要加强统筹联动,着力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四要深化作风建设,着力营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五要强化巡察和检查,着力形成发现问题、纠正偏差、完善制度的有效机制;六是坚持从严从实,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省港航集团纪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