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矿业集团:启动新一届党委第一轮巡察

时间:2021-11-29 17: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11月26日,六届淮北矿业集团党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省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宣布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安排部署本轮巡察工作。淮北矿业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汪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巡察是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促进履行职能责任的战略举措,是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是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利剑利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平台纽带,通过更加精准科学、有力有效的开展巡察工作,为企业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会议指出,此轮巡察的主要任务是围绕被巡察单位的特点和规律,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重点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省国资委党委以及淮北矿业集团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监督检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情况;监督检查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深化政治巡察的部署和要求,全面提升新一届党委首轮巡察的质量和效果。要严格遵守淮北矿业集团党委巡察干部“十条铁规”,把依规依纪要求贯穿巡察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各方努力、齐心协力,共同完成巡察任务。

动员部署会后,还举办了巡察干部培训班,邀请了省委第八巡视组、省委巡视办督察处有关领导开展专题辅导。据悉,本轮巡察共派出3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的形式,对6家基层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12月底现场驻点基本结束。(淮北矿业集团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