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徽工业大学纪委:组织专兼职纪检干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时间:2021-11-17 16: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和巩固拓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近日,安徽工业大学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潘淑琴带领校纪委委员、各院级纪委书记、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纪委办公室人员参观马鞍山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现场接受党史党纪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

在展厅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咬定青山不放松”“恶竹应须斩万竿”“只留清气满乾坤”“绝知此事要躬行”四个篇章,以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展厅。通过丰富的图片、鲜活的视频、生动的讲解,深入了解了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的发展历程。同时,观看了时代楷模焦裕禄、王瑛、黄文秀、叶连平等人的先进事迹和近年来马鞍山市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一个个身边案例和令人警醒的忏悔视频、忏悔书,使大家清醒地认识到了“纪法无情”“伸手必被捉”的深刻道理。

参观结束后,召开专题座谈会。会议指出,此次参观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感染力强,正面典型的光辉形象和反面案例的惨痛教训令人震撼、发人深省,使人深受教育、获益匪浅。“打铁还需自身硬”,全体纪检干部要以此次警示教育为契机,从王瑛等优秀纪检干部身上汲取正能量,做到公私分明、淡泊名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彰显纪检干部责任担当,为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积极贡献力量;要从身边反面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把好人生“总开关”,算好政治账、经济账、自由账,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永葆纪检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安徽工业大学纪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