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坚持系统思维 提升四个专项整治实效

时间:2021-08-02 15: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以“违规决策、违规投资、违规担保、违规招投标”专项整治为抓手,进一步把党的领导融入到公司治理各环节,切实发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

注重系统施治,制定1+4专项整治方案。为提升四个专项整治工作的严肃性、纪律性和震慑性,由各级纪委牵头开展,做到纠违规与查违纪相结合,防小偏、纠大错。在动员部署会后,集团纪委牵头制定1个总方案,办公室、战略投资部、财务部、风险管理部具体负责,印发4个专项的细化方案,整治内容涉及企业三重一大决策、项目投融资、财务资金管理、工程项目和物资设备招投标、合同管理等经营管理各方面,并配套制定了11个排查清单,原则上每月督查一次专项整治进展情况,既自查集团层面,又紧盯基层单位,做到上下结合、系统施治。

坚持抓早抓小,开展“讲廉洁 严纪律”谈心谈话活动。针对问题线索存量尚未清零、增量还时有发生的现状,把“四个专项整治”作为一次关键节点,5月份在全集团部署开展“讲廉洁、严作风”谈心谈话活动,对象上覆盖到M1和P3级别管理人员,方式上采取“一对一、面对面”,内容上明确“四个必谈”,即“有没有接受供应商、承包商、合作和管理服务对象或者其他特定关系人的宴请?有没有违规经商办企业?有没有收受供应商、承包商、合作和管理服务对象或者其他特定关系人的钱款、股票、股权、礼品或名贵特产等?有没有其他需要向组织说明的问题”,并开设廉政账户,教育引导有问题的干部消除侥幸、正视问题、把握机会、主动整改,做到教育与惩处并重、严管与厚爱结合。目前,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已开展谈心谈话1800余人次。

强化标本兼治,营造企业廉洁文化氛围。坚持“反腐倡廉,教育先行”的理念,做到“三个一”,即:召开一次集团警示教育大会,视频直通基层科区级管理人员,会上通报党的十九大以来企业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引导参会人员引以为戒,形成震慑;开展一次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已征集文学理论、诗词歌赋、书法绘画、摄影、微视频等作品510余件;每月为基层送去一场廉政教育报告课,现已开展廉政教育报告课13场,通报各类案例164件,受教育党员1.1万余人次,努力营造人人思廉、组织兴廉的氛围,让廉洁文化进班子、进项目、进科区。(淮河能源控股集团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