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有色纪委:学习研究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

时间:2021-06-15 17: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铜陵有色纪委机关召开集体学习会,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及其解读,要求认真学习领悟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党的委员会是党执政兴国的指挥部,“一把手”是党的事业发展的领头雁,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具有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党中央把握新阶段新形势,明确监督重点,压实监督责任,细化监督措施,健全制度机制,制定《意见》正当其时、意义深远。

会议强调,《意见》是我们党针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制定的首个专门文件,是对各级主要领导干部监督制度和领导班子内部监督制度的进一步集成完善。铜陵有色集团两级纪检组织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对照《意见》有关规定,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抓好学习宣传、做好贯彻落实。协助党委加强对监督工作的领导,完善党内监督体系,贯通各类监督,不断形成有效协同合力。围绕“五个强化”,突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精准有效运用“四种形态”,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统筹衔接,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全覆盖的监督机制,不断增强监督实效。

会议还对端午期间作风督查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铜陵有色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