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徽交控集团纪委: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时间:2021-05-27 15: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期,集团公司纪委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以强有力的监督为抓手,用心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决纠治职工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以扎实的行动举措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正反结合提高教育质效。坚持把党纪宣贯融入日常,与专项整治、纪律检查、作风督查等结合起来,以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契机,对查结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在集团公司范围内通报曝光,利用身边事、身边案教育身边人。将“四个一”廉洁教育活动贯穿全年,精心编写廉政“口袋书”,督促各党支部开展“身边案”剖析、组织开展廉洁风险“大排查”,要求每个党员结合自身岗位实际讲一堂廉政“微党课”。

聚焦基层深化问题治理。重点整治职工群众身边的“四风”及微腐败问题,开展“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及礼品礼金”等问题专项排查,对收到的相关问题线索快速处置,对经查明存在的“两违规”问题严肃查处。组织开展带案下访活动,对职工反映强烈、久拖未结造成不良影响,问题线索具体可查的重复检举控告,进行实地调研督导,协调解决案件办理中存在的难点与堵点。加强对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一线的现场调研,积极走访施工、监理等参建单位,听取意见建议,督促项目办改进工作作风,营造良好建设环境。

激浊扬清提升执纪“温度”。进一步做好澄清正名工作,加大对诬告陷害行为惩处力度。对被诬告陷害的党员干部以及监察对象,通过召开澄清正名会议、书面通知、电话反馈、送达函询采信函等形式,为其澄清正名、撑腰鼓劲,做到扶正祛邪,为担当者担当。同时注重加强对受处分人员的教育关怀,对9名党员干部和管理人员集中开展了回访教育,帮助他们放下包袱、轻装上阵。

提级监督推动监督扩面。对集团公司结对扶贫点进村入户实地走访,及时协调解决力所能及的问题,加强对扶贫干部履职、扶贫资金管理使用等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日常监督下沉,开展常态化督查和专项检查时,要求检查组下沉到收费站、建设项目办、服务区等基层一线,及时发现涉及职工切身利益问题,督促做好问题整改。强化问题线索提级办理,对职工反映强烈、影响较坏等7类问题线索提级办理,破解基层办案难题,及时回应职工群众关切。

为进一步推进实践活动走心走实,集团公司纪委还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细化党员干部、基层一线、被举报人、对口扶贫村等4个服务对象和13条工作举措,逐条逐项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切实把项目清单变成职工群众的“幸福清单”。(安徽交控集团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