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当涂:“三个坚持”护航基层换届选举

时间:2021-05-27 11: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换届风气好坏直接关系换届成败。换届期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绷紧纪律这根弦,将严肃换届纪律要求贯穿始终,对违纪违法问题露头就打,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以铁的担当、铁的纪律、铁的责任护航换届工作。”当涂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强调。

自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当涂县纪委监委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严”的主基调,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从严从实做好换届纪律和换届风气监督,以有力监督为换届工作保驾护航。

坚持警示教育有“广度”。通过纪检监察网站、“廉洁当涂”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多频次推送中央、省、市纪委换届纪律要求和近期发布的相关违纪违规案例通报等,加强对换届纪律的宣传,广泛开展以案说纪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清楚底线红线在哪里,明白违纪后果是什么,引导党员干部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越雷池半步”。

坚持严格监督有“力度”。会同县委组织部印发《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实施方案》,成立换届风气督查组,通过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对换届风气开展巡回督查和重点督查。同时,对提名、考察、选举等关键环节实施严格把关,对考察对象、“五方面人员”等重点人进行认真审核。目前,已对全县10个乡镇开展3轮换届工作全覆盖督查,共回复换届党风廉政意见1451人次。

坚持铁腕执纪有“硬度”。发挥信箱、电话、短信和网络等举报平台的作用,拓宽和畅通群众反映问题渠道。会同组织部门抽调精干力量成立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专项核查组,对发现的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严查快办,切实维护换届秩序。同时,建立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机制,对党员干部受到不实举报的,及时澄清维护其合法权利;对经调查认定确属诬告陷害和恶意举报的,严肃处理,切实维护换届秩序风清气正。(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