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徽交控集团纪委:“对症下药”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

时间:2020-12-24 17: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日前,安徽交控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针对线索处置中发现的某子公司违规公务接待等突出问题,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第19条规定,向该公司党委送达《纪检监察建议书》,建议该公司党委认真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及时修订完善有关管理制度,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纪检建议是指纪检监察机构根据开展线索处置、监督检查等工作发现的问题,按照管理权限向有关党组织提出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廉政风险防控等方面的建议;监察建议主要是指对监察对象所在单位提出正确履行职责、纠正违法行为、强化对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等方面的建议。

今年以来,安徽交控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累计发送纪检监察建议书10份,向有关党组织或监察对象所在单位提出整改建议,责成有关党组织或单位认真做好问题整改落实,并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强化制度建设和执行,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断提升管党治党和企业管理水平,做实、做细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为严防纪检监察建议书“一发了之”,安徽交控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对建议书执行情况加强监督检查,严格跟踪督办,通过电话跟踪、现场检查等方式开展“回头看”,并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对整改中搞形式主义,不按时落实或落实不到位,敷衍塞责的单位及时通报,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建议落地见效。(安徽交控集团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