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制定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管理办法

时间:2020-11-19 15: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把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不断探索加强国有企业具体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的有效方法和途径,于近日印发《淮河能源控股集团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

构建一套体系。《办法》明确了企业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的基本原则、研判对象、内容及周期,对分析研判指标的采集方式、工作程序、运行机制和结果运用等作了详细规定。在集团公司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各二级单位纪委分层负责、逐级报告,推动各二级党组织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的全覆盖,着力构建党委领导、共同参与、责任明确、规范有序、科学有效的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体系。

设置一套指标。《办法》科学设置评价指标,从单位基本情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展健康的政治文化、选人用人、永葆政治本色等六个方面,设立50条评价指标,对照日常监督、大监督工作及问题线索办理、巡视巡察审计监督等方面采集的指标数据综合分析,逐条进行评判认定,推动定性和定量相统一。根据评价结果,把政治生态状况分成优、良、一般、较差四个层级,分别发出绿、蓝、黄、红色预警信号,并及时向所在单位党委进行反馈。

管好一套台账。根据分析研判结果反馈情况建立预警台账,督促责任单位用好研判结果,修复政治生态。对收到黄色预警信号的单位,由集团纪委主要负责人对其领导班子进行提醒谈话,且年度综合考核班子及党政主要负责人不得评为“优秀”档次。对收到红色预警信号的单位,由集团党委主要负责人对其领导班子集体进行约谈,党政主要负责人向集团公司党委作出深刻书面检查,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深刻反思、全面剖析、对照检查,拿出整改方案,全面落实整改,且年度综合考核班子及班子成员不得评为“良好”及以上档次,并对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问责处理。

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党委通过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精准有效推进政治生态建设,养正气、固根本,锲而不舍、久久为功,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下一步,将不断完善分析研判指标体系,强化顶层设计,通过信息化手段,精准画像、精准研判,实现管党治党从事后惩处向事中控制、事前预防转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全力保障企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淮河能源控股集团纪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