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纪委:以“身边事身边人” 强化警示教育

时间:2020-07-13 10: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针对合肥市纪委移交的涉及建行员工的违纪违规线索,建行安徽省分行纪委高度重视,在深入分析研判的基础上,认真组织核查工作,并有针对性开展干部员工的警示教育。

严格执纪,精准开展线索核查。分行纪委办明确一名副主任带队,抽调4名经验丰富的精兵强将组成核查组,通过账户筛查、业务排查、与被反映人谈话、外部单位走访、联系举报人、利用网络平台信息查询等方式,查实所属某县支行原行长刘某某等三名员工曾收受服务对象的礼品和购物卡问题。

严肃问责,认真追究违纪责任。分行纪委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做深做细违纪人员的思想工作,促使责任人主动配合核查工作,切实认错悔错,主动折价上缴违纪违规所得,鉴于该违纪事项未给建设银行或国有资产造成损失,且违纪违规问题主要发生在党的十八大以前,分行纪委依规依纪对相关责任人给予诫勉谈话等处理。

严明纪律,通报曝光抓实教育。为做好执纪问责的“后半篇文章”,以身边事身边人,分行纪委近日下发了《关于长丰支行原行长刘某某等三名员工收受礼品礼金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点名道姓将查处情况通报全行,提出进一步严肃纪律的要求,利用身边的典型案例,警示全行干部员工,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建行安徽省分行纪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