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中国电信安徽公司纪委:高效做好疫情防控监督保障工作

时间:2020-02-18 10: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党委纪委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省市公司一体推进,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快速部署,有效应对疫情

省公司党委纪委高效协同形成合力,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1月28 日晚,党委书记主持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集团公司党组有关要求,以及集团纪检监察组通知精神,研究落实疫情应对工作。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实抓细。为进一步压实责任,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立刻返回工作岗位,切实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同时,依托智慧工作平台和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群,建立日通报和信息共享、领导调度机制,做好层层防控,持续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

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安徽公司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项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各市级分公司也随之成立相应机构,并落实工作机制。省公司纪委下发通知,要求各级纪检机构将监督保障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在抓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精准开展监督检查,加强与本单位的指挥和联动工作机制,督促本单位党组织认真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部署,确保安全有序开展工作。同时,针对支撑保障不到位、防控不力、造成负面舆论等情况加强监督检查,对推诿扯皮、不敢担当、不愿担当的领导干部依规依纪严肃问责,切实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作风和纪律保障。

强化监督,落实重点任务

监督检查员工的安全防护工作。针对省市公司统筹资源,协调的口罩、消毒器材等防护用品,优先保障营业、装维等一线客触点人员,以及客服、114、外呼等坐席岗位人员。同时,组织人员、车辆对筹集到的口罩和体温测试仪等防疫物资快速驰援湖北公司,确保有限的物资监督落实到位。2月3日起,省市县三级纪检机构对本单位工作场所体温检测、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和办公场所、电梯、走廊等公共区域消毒,以及防疫物资领用台账等开展监督检查。

做好全体从业人员网格化监督管理。春节假期以来,省市公司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坚持现场办公、靠前指挥,2月3日起其他人员原则上采取在工作地家中远程办公方式;要求省市公司之间交流挂职人员春节假期后暂回原单位上班;取消所有慰问、大型会议、培训、差旅等聚集性活动。通过深入细致地工作,确保监督落实到位。落实“零报告”、“日报告”制度,截至2月4日,安徽公司专职纪检人员确诊、疑似和医学观察人员均为零。

督促做好通信和服务保障,按时按质完成党政军机关、医疗机构、医护人员等重要防控部门和人员的通信保障,持续丰富人民群众的假日文化生活。根据省卫健委来函要求,仅用5个小时开设了全省16个城市12320统一应答语音热线;开通云上医疗服务,将省内所有卫健委和医院上云客户纳入重点保障范围;监督检查公开承诺欠费不停机服务,杜绝在疫情防控中发生由于欠费造成停机的问题;针对假期延长的情况,开通名师课堂服务、线上自助服务、运营保障ITV服务等,持续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助力防疫宣贯。

在监督检查中善于发现先进典型。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特别是一线人员在应对疫情工作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奉献精神。加强正面引导,要求所有从业人员不得随意转发、编发与抗击疫情背道而驰的负面信息,做到不传谣、不信谣。

深入重要通信枢纽和一线经营单元、扶贫点开展监督检查。省、市公司班子成员,以及纪检机构负责人连日来分别深入重要通信枢纽监督检查网络运行情况,赴营业厅、划小经营单元、装维一线、扶贫村镇指导疫情防护,监督落实防疫措施,回应群众关切,全力推进企业安全稳定,着力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各级专兼职纪检人员也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监督检查,要求广大员工和扶贫干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加强对家人的安全教育,确保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覆盖到位,不留死角,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中国电信安徽公司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