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纪检人·镜头】让乡贤文化代代传承

时间:2018-07-13 10: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镜头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1978年,肥西县山南镇小井庄人敢为天下先,实行了包产到户,从此,中国农村改革如星火燎原,由小井庄的“小包干”,到全国的“大包干”,改革的车轮滚滚向前,改变了亿万农民的生活和广大农村的面貌。他们,不仅是乡之贤能,更是国之栋梁。

敢为人先天下事 石像巍峨记当年

草屋旧址前的《破茧》雕塑,记录着万里来到小井庄,与当年村干部促膝长谈的情景。

煤油灯下论包产 茅草屋内定计策

草屋旧址内摆放着当年使用的桌椅茶具,以及水车、犁等农具。万里曾在此开展调查研究,支持包产到户,给农民吃了“定心丸”。

星星之火可燎原 神州旧貌换新颜

小井庄人的包产到户,如巨石击开千重浪,在神州大地上掀起农村改革的大潮,农村发展踏上新的征程,历史也掀开了新的一页。

代有贤人出热土 奉出丹心照汗青

40年过去了,一代又一代的山南人沿着前贤的脚步,应和发展的节拍,涌现出更多的贤人能士,让这方承载厚重历史意义的热土,持续迸发着时代闪耀的光辉。

创业有成归桑梓 带领乡亲共前行

参加三下乡活动的大学生们正在观看新乡贤宋凯的事迹。宋凯外出经商有成,心系家乡父老,回乡投资,带领乡亲共同富裕。

莫道人间风雨多 应知世上暖意浓

讲解员正在为老干部讲解新乡贤解明田的事迹。解明田心存大爱,多年来坚持为灾区捐款、救助困难病人、抚慰烧伤儿童、帮扶贫困学子。

春风有情育桃李 吹开繁花几万重

小学生们正在观看新乡贤王建民、陈忠义,陈家法的事迹。三人都是老师,为人师表,勤勉敬业,诲人不倦,不教之教,育出桃李满园。

乡贤文化是一个地域的精神文化标记,是连接故土、维系乡情的精神纽带,是探寻文化血脉、张扬文化传统的一种精神原动力,让我们记述乡贤之事,颂扬乡贤之功,传承乡贤美德,共建美好家园。(肥西县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