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镜头】治理水污染 保护母亲河

时间:2018-05-23 10: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镜头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党的十九大把生态文明建设提上了更高的位置,埇桥区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切实加强水资源保护,根据每一条河流的不同情况制定不同的管理措施,做到“一河一策”,全面推进河道系统治理工作。同时,强化宣传引导,积极开展群防群治,增强公众环保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保护水环境的良好风尚。

“大河浩荡,岸阔无边”,金色夕阳映照下的河流,波光粼粼,“河道卫士”在水面上穿行、巡视,织就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融地美丽画卷”

“全方位立体化多形式”开展水法规宣传,传播水资源管理与保护、节约用水等知识,提升广大群众的惜水爱水节水护水意识。

“工业园区排污管理工作”是保护生态环境的一个重要环节,党委政府组织人员实地查看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运行情况。明令污水处理厂要严格按照规范标准运营管理,实时关注水质监测,确保水质达标。

“科技助力水资源保护”,在水体修复中使用“生物湖泊净化器”,持续净化河流,提升水质。

“水污染治理,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针对部分农村居民生活垃圾随意倾倒在沟河污染水源,破坏环境的状况,基层各地一方面组织人力对垃圾进行清理,另一方面开展群众环卫知识和环保法规普及,让广大农民自觉维护乡村环境。

“其水愈清,溶溶荡荡”,自2011年国家发改委批准实施新汴河治理工程以来,宿州人民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治水、无私奉献”的汴河精神,投身新汴河治理,终成“绿影一千三百里,碧水穿城疑江南”。(宿州市埇桥区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