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镜头】一位普通纪检干部的笔记本

时间:2018-01-12 10: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镜头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促进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2017年年初,宿州市印发《关于完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程记实制度的通知》,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工委)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及其他班子成员作为记实对象,对各责任主体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进行全程记实。这本《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记实手册》也分发到了宿州市埇桥区每名纪检干部的手中,由纪检干部们认真填写。一年下来,这样看似一本普通的笔记本,内容却一点也不普通。

小小笔记本,书写“大文章”

笔记本里记录的都是上一年里发生在纪检干部身边的大大小小的事情,与群众的每一次交流和沟通……一个小小的笔记本,写就每一名基层纪检干部工作纪实的春、夏、秋、冬。

事关群众无小事,点点滴滴记在簿

纪检干部们与群众的每一次沟通,与基层干部们的每一次交流,每一项政策的落实与执行,都记录在这本小小的笔记本上。一行行文字,一张张照片,汇聚成了一股普通却又扎实的绳索,紧紧连系着纪检干部和群众,正稳步前行!

权责明确,厘清“责任田”,当好“排头兵”

翻开扉页,笔记本上写着的六行字格外醒目:“监督执纪问责”、“用好四种形态”、“忠诚干净担当”……每一个带着文字都带着分量,彰显着纪检干部的工作作风和使命担当。

全程记实留痕,夯实主体责任

埇桥区每个纪检监察干部手中都有这样一本记实手册。厚厚的一沓纸,像日记本一样记录着纪检人员每天的工作记录、学习国家方针政策的体会心得、深入扶贫一线开展监督执纪工作等等。全面实现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程记实,留痕管理。

内容丰富,从“形式”到“实质”,切实履职尽责担当

在工作中,纪检干部们不仅做到一事一记、随做随记,还会在做完工作记录后再在文字后面附上几张工作中的照片,不落下每一件事情,也为了让工作方式更加灵活多样,不生硬呆板。

追溯有据,推进主体责任落地生根

郭利军是埇桥区桃园镇一名普通的纪检干部,他和其他同事一样,用记实手册将工作中的大小事都记录下来,并认真分析解决其中的问题,强化措施全面落实主体责任。

十九大精神温暖农家小院

郭利军深入桃园镇光明村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和脱贫攻坚好政策,并用通俗易懂的方式阐述了学习十九大报告中必须把握的重点。在宣传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的同时,进一步征求群众对纪检工作的建议。

一路走来,有汗水也有收获

“有了记实手册,工作开展起来也有迹可寻。虽然有很大的压力,但这一年里我们确实收获了不少。”郭利军在回顾这一年来的工作时感叹道。

全程记实,“本本”有记载、履责有痕迹。

一年下来,履职情况白纸黑字记录在册,埇桥区纪检监察干部们用普通的方式展示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形象,以“小手册”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大责任”,书写政清务廉“大文章”。(宿州市埇桥区纪委魏海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