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镜头 | 时至惊蛰 万物生机盎然

时间:2022-03-05 07:44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分类:镜头,图说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时至惊蛰,气温回暖,春雷乍动,雨水增多,万物生机盎然,各地春耕逐渐进入了繁忙阶段。

春雷萌动,将蛰伏了一整个冬天的桃花叫醒。三三两两的桃花绽放开来,迫不及待地想要探出脑袋,看看院子外面的世界。(河南省焦作市山阳区纪委监委供 马海芳 摄)

惊蛰时节,位于云南省曲靖市的油菜花次第绽放,金灿灿的花海吸引了各地养蜂人来此“安营扎寨”,养蜂人趁着晴天放蜂采蜜,酝酿甜蜜的生活。(云南省曲靖市马龙区纪委监委供 方俊 摄)

春日江南,湖水倒映着蓝天,碧绿的茶园错落有致,茶农的小船划过湖面留下道道涟漪,春光无限好。(杭州市纪委监委供 钱德星 摄)

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的且末县,冰雪消融、春意盎然,治沙人用方格固沙,以绿色坚守为沙漠戈壁添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且末县纪委监委供 寇方原 摄)

浙江省武义县白姆乡处处雾气缭绕、草木葳蕤,万物生机盎然。老人结伴在溪边钓鱼,手握鱼竿、欣赏美景,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浙江省武义县纪委监委供 王新标 摄)

大地回春,气象更新,安徽省亳州市农民运用无人机和植保机喷洒技术,加强小麦施肥、防治病虫害等田间管理,确保今年夏粮丰收。(安徽省亳州市纪委监委供 程伟如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李文峰 整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