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为民为企改作风 聚焦聚力抓落实

时间:2022-03-05 06: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能职责,聚焦聚力‘一改两为五做到’,闻令而动,率先垂范,精准履责,以强有力的监督确保省委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各项要求在宿州落到实处。”宿州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市纪委常委会上强调。

宿州市纪委监委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实际,强目标、划重点、定任务,迅速抓好各项工作转化落实。

强化政治监督,推动作风建设各项工作部署有效落实。召开机关工作会、县区纪委监委和市级派驻(出)机构述职会议,将贯彻大会精神纳入2022年工作部署。相关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紧密结合联系驻在单位职责,紧盯政策供给、政府投资重大项目审批和项目招投标等关键权力事项,对照梳理监督重点,出台市纪委监委《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要点及分工方案》,抓好清单化、闭环式监督落实。围绕“一改两为五做到”,紧盯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为基层减负等各项任务制定监督执纪重点任务清单,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作风建设各项工作部署有效落实。

坚持问题导向,持之以恒纠“四风”改作风树新风。对照省委提出的“六个不”表现,对全市作风建设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密切关注“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不断强化对“窗口单位”服务、“三公经费”使用、“吃公函”问题、“两违规”等方面的监督检查。靶向纠治弄虚作假、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深入整治“包装式”“洒水式”“一刀切式”落实等问题,严格落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负面清单。突出主动监督保障“亲清”政商关系,落实领导干部联系重点企业制度,促进群众和企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站稳人民立场,推动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持续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全面梳理涉及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和信访件,坚决纠治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压实初信初访件办理责任,对重点群众信访事项办理情况跟进监督,开展重复信访举报专项治理。持续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跟踪监督惠民利民政策落实,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制定2022年日常监督重点工作清单,聚焦惠企政策落实、“一站式”服务办理、懒政怠政等突出问题,压紧压实职能部门主体责任,提升各类市场主体获得感和满意度。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真抓实干作风办好民生实事,以一流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宿州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