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权威评论】对干部管理越严干部就越安全

时间:2020-11-30 15:45    来源:学习 时报     分类:权威评论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党的十八大以来,一大批优秀干部得到重视和重用,积极性空前高涨。但也有少数干部工作积极性不够高,担当作为意识不够强,干事创业的思想顾虑较多。这样的行为与新时代党的要求、人民的期盼、改革发展稳定的需要存在差距,与党的十八大以来各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不够协调,应该注意和改进。在分析这种情况时感到,虽然原因是多方面的,但与部分干部不适应在严格管理环境下工作生活有很大关系。广大干部应加强学习,深化认识,克服杂念,打消顾虑,抓住十分难得的机会,真正投入到工作中去,以积极行动和良好表现展示新时代风采。

严格管理干部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从严治党是无产阶级执政党建设的基本规律,是管党治党的重大原则,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历史经验教训一再表明,什么时候从严治党,党的建设面貌就焕然一新,干部就会在风清气正的环境下大胆工作;什么时候忽视从严治党,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就会受到严重影响。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层层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把纪律挺在前面,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对党的执政基础威胁最大的腐败问题,党内状况发生了深刻变化。从严治党全面深入推进,严格管理将伴随始终。它与关心信任干部,都是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都是干部管理的重要原则。广大干部应适应这种要求的变化,习惯在严格管理、严格要求的环境下工作生活。要始终坚信,只要坐得稳行得正,按党的要求为官,按群众期盼理事,按传统美德做人,管理越严自己会越安全。党的各级组织在干部管理上既要体现严的坚定性,又要展示浓烈关爱情。只有这样,干部顾虑才会打消,工作才会投入,干事创业氛围才会更好形成。

严格管理干部是营造风清气正工作环境的必要条件。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社会风气、政治生态和工作环境都发生了很大变化,大部分优秀干部有了展示才华的广阔平台,干事创业的用武之地越来越宽广。这些方面的变化,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严格管理干部带来的。广大干部应该充分利用这样的良好环境和条件,克服私心杂念和思想顾虑,把心思用在工作上。我们应该从大处着眼,从实现伟大梦想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着想,不要为了自己杂念忽视肩负的重大责任。

严格管理干部是确保干部健康成长的重要保证。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随着干部自主空间增大和各种诱惑增多,对干部只能严格管理,丝毫不能放松,一刻不能放松。在干部出问题比较多的一段时间里,实事求是讲,对干部的要求是明确的,管理干部的纪律、规定也是比较全的,差距主要是严的程度不够,使不少心存侥幸的干部觉得可以放松、可以违规,走错一步后一发不可收拾,最终成为严重腐败分子。如果当时干部管理更严格一些,制度规定更落实一些,一些干部不至于出现严重问题。这些血的教训,广大干部应认真吸取。现在,我们党从关心爱护干部出发,总结过去经验教训,对干部进行严格管理,收到了明显效果。遵规守纪的风气逐步形成,有效保护了干部健康成长。这是党中央在复杂环境下对广大干部的最大关心。我们一定按照中央要求,把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带领广大群众积极工作,大胆创新,撸起袖子加油干。只有对干部进行长期严格管理,才能避免那种情况的出现,确保干部健康成长,才能满足群众期盼,才能保证党的生命力。(李炎溪 中央巡视组副部级巡视专员)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