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相山:让警示教育直通一线

时间:2020-11-30 15: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我区查处的基层腐败案件在拆迁领域多发,且涉案金额较大。大家要时刻自警自省,对照典型案例,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做到讲政治、敢担当、守底线。”11月20日,在社区(村)群众身边“微腐败”和重点领域警示教育大会上,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为参会的100多名社区(村)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廉政教育课。这是相山区纪委监委用足用好案例“活教材”,努力实现警示教育直抵基层的一个生动写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为更加突出整治社区(村)基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纪违法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近日,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回头看”及省委巡视“回头看”边巡边改工作要求,该区在全域范围内开展了社区(村)群众身边“微腐败”和重点领域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引导社区(村)干部真学真懂真用党纪国法,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看着曾经的同事站上被告席,手戴冰冷的手铐,眼里满是悔恨时,对我内心触动真的很大。”观看警示教育片后,相山区南黎街道学院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居委会主任丁振彭感叹,“作为基层社区干部,一定要引以为戒,严守纪律规矩,避免成为‘身边的案例’”。

据了解,这是南黎街道今年以来开展的第三次社区干部警示教育活动。“警示教育就是要通过活生生的案例获得切身感,为社区干部常敲警钟。”街道纪工委书记葛兰说,“近年来,在查处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中,社区干部仍然是主要违纪主体,群众对身边‘微腐败’反映强烈,对社区干部开展警示教育是筑牢社区干部底线意识的重要举措。”

为突出标本兼治,相山区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制定了《相山区社区(村)群众身边“微腐败”和重点领域专题警示教育工作方案》,从11月下旬开始到12月底结束,分加强理论学习、加强警示警醒、加强交流研讨三个阶段进行,结合“六稳”“六保”、小微权力、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多项重点工作,督促全区各社区(村)对照反面典型案例,查找差距不足,及时补缺补差,做到新老问题一起改、大小问题不放过。

“今年我们将把警示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纳入镇街目标考核及巡察内容,一方面把警示教育与执纪监督问责结合起来,另一方面充分发挥以案示警、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的作用,推动警示教育直抵社区(村)一线。”相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