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评论|八方驰援同心协力,没有跨不过去的坎

时间:2020-02-13 09:35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分类:权威评论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王炸来了!北协和、南湘雅、东齐鲁、西华西,四大‘天团’会师武汉”,中央一声令下,各省纷纷派出顶级医护团队驰援武汉,2月9日一天内更有10余省份近6000医护人员奔赴湖北;国家卫生健康委统筹安排19个省份对口支援湖北省除武汉市16个市州及县级市,各省接到通知已纷纷派出医疗队、工作组出发。

非常时期,各地强力支援湖北、武汉的新闻持续刷屏,“到武汉去!”“湖北,我们来了!”“一起抗,一起扛!”的战斗声音不绝于耳,极大鼓舞了全国人民同舟共济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也充分见证了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

“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湖北和武汉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胜之地。稳住了湖北和武汉疫情,就稳住了全国大局。这场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从各地一批批医务人员奔赴湖北、奋战在最前线,到数十家单位紧密配合、全国各地建设力量迅速汇聚,短时间内建好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到人民子弟兵闻令而动,积极参加医疗救治、物资人员投送等各项防控工作,到社会各界捐款捐物、一个个平凡善举汇聚成一股股暖流,全国各族人民始终同湖北和武汉人民站在一起、战在一起,向湖北、武汉输送了大量人力物力、医疗生活物资,为湖北的疫情防控提供了强大支持和坚强后盾,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巨大力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重要法宝。1998年抗洪抢险、2003年抗击非典、2008年汶川抗震救灾……面对重大灾害疫情考验,总能激发起中国人民炽热的人间大爱和浓浓的民族真情,无数爱心涌动、各种力量汇聚,全中国人自觉以国家民族利益为重,万众一心攻坚克难、踏平坎坷。这种全国一盘棋的制度优势、同舟共济的精神力量,正是我们压不垮、能克难的底气所在、信心所在。

当前,众志成城、同心协力的奋斗正在逐步显现成效。武汉、湖北、全国治愈比例均明显上升;除湖北外,全国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实现“八连降”。全国人民一条心、人人都是战斗员,越是艰险越向前,定能牢牢守住防控关键时期,迎来更多好消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兰琳宗)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