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宜秀:出“硬核”实招 不断提升疫情防控监督质效

时间:2020-02-13 08: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只要疫情一天不解除,防控措施一天不停止,我们的监督力度一天不放松!”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安庆市宜秀区纪委监委突出监督重点,创新监督方法,快查快办信访举报,连出“硬核”实招,不断提升疫情防控监督实效。

推送提示单,突出监督重点。“督查提示十二:各驻地督查组要做好各地复工企业督查全覆盖、看小区封闭式管理是否到位、排查‘五大类’人员是否清仓见底……”宜秀区监督督查组每天在疫情防控督查微信群中推送《督查提示》,明确重点督查内容。为实现精准监督,区监督督查组根据《督查提示》,每日下发《督查任务清单》,各驻地督查组根据《督查提示》和《督查任务清单》,有针对性地开展督查工作,并于每日下午4点前向区监督督查组反馈督查情况。

“驻地+巡查”,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宜秀区纪委牵头成立了区监督督查组和8个驻地督查组,分别派驻6个乡镇(街道)和宜秀经济开发区。“小区实施封闭管理一户一卡工作已研究部署,但还未具体落实,商业街有5家商店未对进入人员测量体温,‘五类人员’要加快摸排进度。”宜秀区第一督查组在督查中及时发现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现场反馈。“农商行附近的租住户疫情防控意识不强,存在宣传不到位的情况……”第五督查组在列席白泽湖乡大枫社区疫情防控调度会上指出存在问题。各驻地督查组通过机动式检查、随机抽查、实地走访、电话询问、列席会议等方式开展监督督查,精准发现问题,督促各地及时整改落实。除驻地督查外,该区监督督查组还组织开展巡查监督,对各驻地督查组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同时对市督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区指挥部《工作指令》落实情况开展重点督办。对虚假整改、问题整改不到位的乡镇(街道),由区纪委约谈其主要负责人。

即收即办群众举报,打通防疫监督末梢。“朝阳小区有不少居民对疫情不怎么在意,有不带口罩打牌的,有老人聚众唱黄梅戏的。”区纪委监委接到群众网络反映线索后,立即组织人员开展核查,督促社区加大疫情防控“八不准”的宣传力度和深度,成立义务巡逻队,开展不间断巡查,及时劝阻集聚人群。“我是祥和南苑小区的居民,我们小区楼下有一辆武汉牌照的车,不知是否登记了,请你们核实一下。”“独秀社区中桥组村民江某的儿子结婚,正张罗着办婚宴,请你们提醒督促。”……宜秀区白泽湖乡纪委充分利用微信群,发挥群众“前哨”作用,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据悉,截至2月11日,该区纪委监委累计收到省防指办转办信访件19件,办结18件,接收群众举报10件,已全部办结。(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