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权威评论】发扬斗争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时间:2019-09-17 09:52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杂志     分类:权威评论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经受斗争洗礼,奋进伟大时代。习近平总书记9月3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新时代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坚定意志、把准方向、明确任务、掌握规律、讲求方法的斗争要求,是指引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伟大斗争的重要遵循,也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奠定了重要思想基础和行动指南。

社会是在矛盾运动中前进的,有矛盾就会有斗争。在斗争中发展、在斗争中壮大,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革命、建设、改革一个又一个胜利,不断把民族复兴历史伟业推进到新的发展阶段的鲜明特点。回望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以巨大政治勇气和强烈责任担当,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正是不断发扬斗争精神,才有了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特别是以顽强的意志品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雷霆万钧之力开展反腐败斗争,党在革命性锻造中焕发出新的强大生机活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面对前进道路上只会越来越复杂的风险考验,甚至是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斗争意志,当严峻形势和斗争任务摆在面前时,骨头要硬,敢于出击,敢战能胜。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发扬斗争精神。从严管党治党,实质上是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破坏党的团结统一的人和事作斗争,是进行伟大斗争的重要内容。经过全党以自我革命精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但成效显著并不意味着可以高枕无忧,取得压倒性胜利还不是彻底胜利,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坚定不移向纵深推进。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正确分析反腐败形势,科学研判政治生态,做到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坚决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毫不动摇打击腐败,抓细抓实强化监督,以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领导核心。

立足本职增强斗争本领,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斗争有斗争的策略方法。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做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紧盯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一以贯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修好理论武装必修课,练好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基本功,掌握好破解工作难题看家本领,始终坚定正确方向、坚守政治立场,用活纪法政策、敢于善于担当。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担当尽责的实际行动,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保证党中央政令畅通;咬住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把日常监督实实在在做起来、做到位;毫不动摇坚持零容忍、不松懈,有贪肃贪、有腐反腐,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人民群众从纪检监察工作中有更多更直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永葆斗争精神,忠诚不会褪色。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不断夯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根基,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守初心使命、全面履职尽责,纪检监察机关就一定能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障促进党和国家事业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国纪检监察杂志评论员)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