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徽日报】政治引领 树牢担当作为“风向标” ——二论激励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时间:2018-07-04 06:47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权威评论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选什么人就是风向标,就有什么样的干部作风,乃至就有什么样的党风。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就要坚持政治标准,育人突出政治素质、识人突出政治能力、用人突出政治担当,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树牢干部担当作为的“风向标”。

亮出选人用人标尺。新时代党员干部“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要坚持好干部标准,突出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选那些对党绝对忠诚、始终言行一致的干部,选那些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干部,决不选与党“离心离德”的人,决不选“两面人”;选那些律己严、干事实、做人实的干部,选那些坚守正道、弘扬正气,担当负责、敢抓敢管的干部,决不选漠视纪律、不守规矩、家风不严、虚言虚行的人,决不选贪权、贪财、贪色的人;选那些具有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的干部,选那些能够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干部,决不选不想干事、不会干事、干不成事的人,决不选“太平官”“逍遥官”。

改进知事识人方式。知事识人,眼光要宽广纵深。要坚持从对党忠诚的高度看待干部是否担当作为,注重从精神状态、作风状况考察政治素质,既看日常工作中的担当,又看大事要事难事中的表现;坚持有为才有位,突出实践实干实效,看干成过哪些事、干得怎么样、管得好不好,让那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要坚持全面历史辩证地看待干部,公平公正对待干部,对个性鲜明、坚持原则、敢抓敢管、不怕得罪人的干部,符合条件的要大胆使用。知事识人重在精准。要经常性、近距离、有原则地接触干部,全面掌握干部担当作为方面的真实表现,不断完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础信息档案、运行情况备案、调整配备预案“三案”精准管理,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考察识别干部。

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干部能上能下是增强干部队伍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也是促进干部干事创业、担当进取的重要保障。只有加大问责力度,坚决调整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才能形成调整一个、教育一片、警示一批的震慑效应。要坚持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对贯彻执行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全面不到位的干部,对不作为、慢作为,作风漂浮、热衷搞花拳绣腿,消极懈怠、萎靡不振,不愿负责、不敢碰硬的干部,坚决处理、果断调整。要妥善做好被问责干部的工作安排,确保干部下得合规、下得合理、下得服气;切实发挥问责处理惩前毖后的警示教育作用,促使干部改进作风、敢于负责、勇于担当。

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就蔚然成风。要让担当有为者有位、消极无为者失位,形成鲜明的导向,使广大干部知所趋赴、有所敬畏,推动形成鼓励干部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追求实绩的浓厚氛围,切实激发新时代干部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创造性,凝聚起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强大力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