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监察组:面对面约谈纪委书记 督促落实“三转”要求

时间:2018-07-03 16: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18年7月3日上午,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监察组(以下简称:驻委纪检监察组)就深化落实“三转”、聚焦主责主业约谈了部分直属单位纪委书记,要求进一步回归党章“原教旨”职能定位、进一步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三转”推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

约谈会上,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伯根首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等党纪党规后,发表了讲话。

张伯根指出,当前,部分直属单位纪委在履行职能上仍然存在畸轻畸重、厚此薄彼等不平衡不到位的问题,没有很好把握“监督的再监督”这一定位,甚至参与和主业主责无关的工作。有的单位纪委在日常监督方面办法不多、效果不彰,“老好人”、“怕得罪人”的思想还一定程度存在。此次专题约谈会既是贯彻落实省委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的具体整改措施,也是对纪委书记的警示提醒,目的在于指出问题所在,深刻剖析原因,扭转工作方向,促使纪委书记深刻认识到纪委是党内监督专责机关的本质属性,进一步准确理解把握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

张伯根强调,各单位纪委都要牢牢守住政治机关这个定位,牢牢守住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牢牢抓住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这个有力武器,切实肩负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当好良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职责。要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加强对同级党委特别是党委班子、党的工作部门和直接领导的党组织、党的领导干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情况的监督,发现同级党委主要领导干部的问题,要及时向上级纪委报告;二要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党委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单位纪委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履行好协助职责,但要做到协助不包揽、推动不代替、到位不越位,为党委主体作用的发挥提供有效载体和坚强保障;三要督促党委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要高度重视省委专项巡视反馈意见,主动作为,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严肃而紧迫的政治任务,督促党委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迅速的行动抓好各项整改工作;四要严肃工作纪律,重大问题要及时报告。对于所在单位的“三重一大”事项,问题线索处置,涉及党委班子成员有关问题及个人重大事项,都要及时报告;五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提升纪检监察队伍的素质和能力。纪检干部必须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以更大的决心、更严的措施、更高的标准,把“打铁必须自身硬”体现到政治、业务、作风、纪律等各个方面,淬炼忠诚干净担当的监督执纪铁军。

被约谈纪委书记表示,将以此次约谈为契机,把力量聚焦到主业主责上来,不断改进监督执纪问责方式,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落到实处。

下一步,驻委纪检监察组将认真履行监督这个首要职责,开展对综合监督单位下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纪委落实“三转”情况的专项监督检查,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