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不再“迟到”的低保金

时间:2020-12-29 09: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自从上次你们来村里巡察后,镇政府负责审核低保的同志很快就来了,而且帮我落实了低保政策。真是太谢谢你们了!”郎溪县新发镇花园村下白塔组的徐爱芳激动地拉着巡察组人员的手说道。

原来,巡察组在新发镇花园村进村入户走访过程中,看到一名戴着“啤酒瓶”眼镜的中年男子在水田间下网捕虾。尽管眼下的气温很低,但男子依然冒着刺骨的寒风辛勤劳作。

巡察组人员连忙上前与其攀谈,从中了解到该名男子叫徐爱芳,是花园村下白塔组村民,独自一人生活,也无子女,且有着近两千度的近视,被鉴定为视力四级残疾,每天必须要佩戴高度数的近视眼镜,否则连日常行走都成困难。同时,他的腿部患有顽固性皮肤病,生活来源仅靠3.5亩土地流转金维持,生活条件异常艰苦。

当巡察组人员问及每个月可以领取多少低保金时,徐爱芳一边用袖口擦拭泪水,一边客气地邀请巡察组人员到他家去坐坐。

踏进徐爱芳的家门,巡察组人员顿时体会到他的生活困难。虽说是一个人生活,但家中基本没什么像样的家具,更别说家电了,仅有的摆设也都上了年头。

徐爱芳告诉巡察组人员自己没有享受低保,2018年曾向村里申请过,但不知道什么原因一直未能获批。据他介绍,从小家里条件就很差,一直没读过书,因高度近视无法正常外出务工,生活多半靠自己在附近稻田内捕获点小鱼小虾卖钱维持。因腿部常年浸泡在脏水里,他不幸患上了顽固性皮肤病,每个月都要花钱买药涂抹,医生也告诫他不能长时间浸泡水中,但为了维持生计,徐爱芳不得已而为之。

“低保是国家出台的重大救助政策,低保金是困难群众的‘救命钱’,对于徐爱芳反映的问题,我们要深入了解、速查速改。”在了解徐爱芳的生活现状后,巡察组立即给予高度重视,同时也心生疑问,生活条件这么苦的村民为何申请低保迟迟未能获批?

带着疑问,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刘演军带领巡察组人员立即核实相关情况。经查,因该镇个别工作人员对惠民利民政策把握不够精准,对低保动态管理更新不及时,导致徐爱芳的低保申请一直未能获批。了解到详细情况后,巡察组立即将该情况反馈给镇、村两级政府,并要求立即整改。随即,镇、村在最短时间内妥善解决了徐爱芳的低保问题,并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了处理。

“要不是你们巡察组的同志给予帮助,我都不知道以后咋生活!”看到徐爱芳高兴地流下泪水,巡察组人员也为能帮群众切切实实解决难事感到由衷的高兴。(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