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纪检人·手记】“疫情面前,我们党员必须冲在第一线!”

时间:2020-02-13 09: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肥西县紫蓬山旅游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岳瑾连续十几天奋战在基层一线疫情防控督查工作中,11个村(社区)的现场随时都有她督查指导的身影,村干部和党员见到她都说:“岳书记虽然是一名刚从机关到这边工作的女同志,但她的干劲和责任心令人信服”!岳瑾也总是微笑着和群众打成一片,倾听群众反映问题,协调相关部门整改和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举措。

“特殊时期更要坚守工作岗位,我心里才会踏实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腊月二十九八点整,岳瑾就待命驱车赶往所在的单位参加党工委班子会议,接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会后,她立即进村入户开展宣传发动和重点人群排查等工作。同时,对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察访单位、村(社区)干部值班值守、物资保障、市场监管等到位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督促立即整改。协调市场监督部门解决外国语学院门口的私人药房卖口罩乱涨价问题、协调卫生院到名流酒店给入住的3名武汉人检测体温等问题。

“家人以后可以经常陪伴,我们党员必须冲在第一线!”

腊月二十九至今,她连续十几天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顾不上年迈体衰的老母亲、小腿受伤的女儿和不满两周岁的二宝,披星戴月,早出晚归。她天天带着红袖章、拿着一封信、背着小喇叭进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检查的路上,获悉辖区内的陀龙村和李陵村前天晚上都有从武汉返乡回来的村民,立即安排卫生站医生带上体温计、口罩上门量体温、提出居家隔离观察的要求,并安排一名村干部为责任人,每天定时为该户量体温,上门送生活用品。“关键时期,我们党员干部必须要冲在一线,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岳瑾朴实地说。

“个人安危都是小事,群众生命安全要放在第一位”

亲朋好友最近经常打电话关心提醒岳瑾在最基层防疫一线工作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千万别累趴下。她说“疫情这么紧急,我想做一点力所能及的小事,群众的生命安全才是最重要的”!这些年,她一直坚持做慈善工作,当得知派出所民警工作缺少口罩时,主动掏钱想办法买到了500个口罩送给执勤民警,自己却用的是一次性口罩,一两天都舍不得换。有时下村半天水都忘了喝一口,饿了就吃点方便面,贫血头昏也舍不得休息片刻。老母亲心疼她,叫她休息半天,她说“等我把当前最紧急的疫情防控工作搞好了再休息,以后有时间一定会好好陪陪你们,为你们做顿饭!”(肥西县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