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纪检人·手记】风雨兼程为人民 英雄模范永铭心

时间:2019-08-16 09: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8月10日凌晨,台风“利奇马”在浙江温岭登录,造成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荆州乡境内持续强降雨,该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夏冲锋陷阵、坚守一线,不畏风险、不惧艰难地全力投入到抗台抢险中。不曾想,他年仅33岁年轻而宝贵的生命却永远定格在了这一天。从不幸失联到找到遗体,从追悼告别到魂归故土,全县干部群众的心都被深深地牵动着。“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李夏虽逝,但他那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之心、以及恪尽职守、不惧牺牲的优秀品格将永存。

致敬英雄,我们心怀不舍。“不敢相信,不愿相信这是真的,他的声音还在耳边回荡……”李夏生前在长安镇工作的同事吕艳婷几度哽咽地同我说道。因为不舍,该镇300余名干部群众参加了李夏遗体告别仪式,一路护送他魂归故土。因为不舍,大家纷纷找出李夏生前工作生活的影像资料留作纪念;因为不舍,微信朋友圈被集体刷屏,成了大家怀念李夏、赞颂李夏的大平台;因为不舍,人们纷纷选择用诗歌、散文等文学作品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悲恸之心。

致敬英雄,我们充满敬仰。我和李夏是同事,同样也是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和乡镇干部,平日里我亲眼见证了他一贯踏实正直的作风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李夏的家在安徽省黄山市,离他工作的绩溪县有近一个小时的路程。一周有五天李夏都坚守在工作岗位,只有周末才能回家,如遇到加班或值班,只能半个月回一次家。在家人和同事眼中,他是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多年来他每天晚上都要与家人视频联系,每次一回到家就主动帮妻子分担家务、教育子女、陪伴家人,他把所有的时间都献给了工作和家庭,甚至无暇照顾自己的身体。2017年上半年,李夏曾因积劳成疾生病住院,稍有好转就立即回到工作岗位,不愿因此耽误工作。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以高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赢得了组织、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取得了卓越成绩。作为全县最年轻的乡纪委书记,在这次抗台抢险中,他用自己的生命守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和热血青春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致敬英雄,我们继续前行。刻有“高风亮节”四字的陶瓷杯是2017年李夏和他女儿一起制作的廉洁文化作品,犹记得当时他拿着杯子自豪地跟我介绍说:“这是我和女儿共同制作完成的,做这个杯子的过程中,我正好给她上了一节家风课。”高风亮节永古存,厚德载物长流芳。李夏不愧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光辉典范。“在路上”是李夏的微信昵称,他用生命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誓言,一直走在为人民服务的路上。作为一名党员、纪检监察干部和乡镇干部,我也同样走在这条漫漫长路上,李夏没走完的路,我们将接替他继续前行!(绩溪县纪委监委  胡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