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纪检人·书香】党员领导干部如何获得成就感?

时间:2018-08-09 15: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翻阅单位赠送的《马克思靠谱》一书,感触良多。纵观马克思的一生,多为坎坷伴随左右,从1845年被法国政府驱逐以后到1870年,马克思一家在大部分时间里都过着颠沛流离、贫穷困苦的生活。但是他仍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为人类解放的崇高理想而不懈奋斗。是什么支撑他作出这种人生选择?我想是强烈的使命感和他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成就感。

所谓的成就感是一种积极的情绪体验,是人们实现自我价值、得到认可的心理需求满足时所产生的一种感觉。成就感源于工作,同时也能够化为促进工作的内在动力。当前很多党员领导干部工作的动力不足,这和成就感不强烈有很大的关系。那么我们党员领导干部如何获得成就感呢?

信仰上载一抱素。信仰指对某种主张的信奉和尊敬,并把它奉为自己的行为准则。信仰为我们确立价值目标,指引了前进的方向。拥有信仰的人会十分明确自己的人生方向和价值追求,也使得他们无论面临任何挫折和困境,都会百折不挠,不言放弃,从而获得极大的成就感。对于党员干部来说信仰是立身之本,只有坚定对马克思主义信仰,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群众的忠诚,才能在前行的道路上坚定而有力,才能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才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勇前进,信仰的践行,赐予我们无尽的成就感。

岗位上恪尽职守。成就感也来源于责任的担当,履职尽责后的满足感与踏实感自会衍生出成就感。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就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公仆情怀,勤于履责、勇于担责、敢于负责。在马克思墓碑上有句著名的格言:“哲学家只是解释世界,问题在于改变世界。”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不能沉迷于高谈阔论,要躬身践行,脚踏实地的为广大人民谋利益,把责任举过头顶、把道义担在肩上、把百姓装在心中、把名利摒弃身外,重实干,求实效,才能其行将远,其行将高。

实践中革故鼎新。人类最伟大的品质之一就是创造性,创造性所带来的成就感持久而深远。一些党员干部工作中求稳怕乱、不思进取、不搞创新,这种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圆滑官’怎会获得成就感?党员领导干部在实践中要勇于摒弃旧的机制,大胆开拓创新,一方面不做墨守陈规的守成者,要以更加广阔的眼光观察当今社会,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观察和处理问题,自觉地把创新提高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以与时俱进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展工作,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另一方面,与时俱进不等于盲目冒进,体现创造性也不是一味地标新立异,而必须将大胆探索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态度结合起来,在符合客观规律的前提下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于变革中把握大势,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马克思曾说:”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福利而劳动的职业,那么,重担就不能把我们压倒,因为这是为大家而献身;那时我们所感到的就不是可怜的、有限的、自私的乐趣,我们的幸福将属于千百万人,我们的事业将默默地,但是永恒发挥作用地存在下去,而面对我们的骨灰,高尚的人们将洒下热泪。”我想这就是获得成就感的终极来源。(界首市纪委监委 王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