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巢湖:有力有序推进“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

时间:2018-08-08 08: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扎实推进“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规范开展,充分发挥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警示教育效果,巢湖市委严格按照省委和市委的相关决策部署,迅速行动,统筹部署,精准发力,确保专题警示教育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动员部署强推进。制定《在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的安排意见》,召开动员会学习传达上级“讲严立”精神,周密部署全市专题警示教育工作;通过报纸、网站等媒体积极宣传全市“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工作进展情况和特色亮点做法,引导全市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为专题警示教育活动营造浓厚氛围。

集中研讨谈体会。认真撰写体会实录、积极开展集中研讨,市四大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党纪,以鲁炜为反面典型,联系“陈、杨、周”等案件,把自己摆进去,以“三严三实”原则审视“不忘初心忘没忘?牢记使命牢不牢?”,谈自身体会,深刻对照反思,强化专题警示教育效果。

传统教育忆初心。“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7月18日,巢湖市委领导班子在李克农将军故居集体重温党史和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切身感受革命先烈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警示教育促警醒。组织全市部分镇村干部旁听一起村居干部涉腐案件庭审,选取近年来查处的丁传圣等五起典型案例和两起村居典型违纪违法案件,印发《关于部分市管干部及相关典型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以案为鉴,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组织市财政局、市属国有企业及其子公司班子成员150余人到巢湖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以案为训,增强抵腐定力;接待全市12家单位380余人参观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以案为镜,警钟长鸣;组织全市17个乡镇街道党员干部分别观看警示教育片、收看“包公杯”反腐倡廉曲艺作品演出,以案为戒,增强政治定力,真正做到在思想上敲响警钟,在行动上引以为戒。(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