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纪检人·手记】转隶之遇见

时间:2018-03-23 09: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时光飞逝如电,转隶已近百日。

在这100天里,感觉自己有着太多的感慨和收获:对纪检监察业务从一片空白到渐进佳境,和纪委原有同志也从陌生到熟悉。百日里,点点滴滴的小事、一言一行的细节,在我面前折射出的都是纪检人独有的精神和风采,他们优秀、好学、担当、奉献,他们积极向上、团结和谐......仅仅百日,这个充满正能量的团队,就像块磁铁一样把我深深吸引,让我为能融入这个集体而骄傲、自豪。

“与善人居,如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即与之化矣。”三个多月来,我感受到自己也在悄无声息地发生着变化,政治敏锐性更强了,亲民爱民意识更浓了,对自己的约束更严、标准也更高了。年前(当时我在纪检监察室工作),我室下乡调查赵集乡界牌村一低保户的认定问题时碰到了70多岁的被调查对象,衣衫褴褛、年迈多病,在了解到其老伴去世,一子聋哑,一子(系小学教师)身体状况不佳,生活艰难窘迫时,我不禁潸然泪下,拿出身上仅有的200元现金交给老人,并反复对其解释相关政策与法律规定,请他理解办案调查是还原事实真相,并非不近人情,对于确有特殊情况但又不符合低保条件的家庭,我们将会与当地镇政府协商,选择正当、合适的方式予以助解决,老人感动地泣不成声。

之后不久,我们下乡对年度新增低保户进行入户抽查,又遇到一桩事:被调查对象--一孤寡老人的住房因年久失修,线路老化,引发火灾,房屋几乎被烧成一片废墟。当时已是寒冬腊月,天寒地冻,看到80多岁的老人瑟瑟发抖地坐在一片狼藉的房屋门口,我心头猛地一酸,随即和室主任商量立即商请该村包点干部第一时间安排人员进行维修并解决老人的生活日用品问题。事隔几日,我依然牵挂着这位老人,便再次联系了包点干部询问具体情况,当听到他答复说老人房屋已经修葺一新,生活用品也已安排妥当时,在那个寒风凛冽的清晨我的内心散发着温暖的光芒。智者必怀仁,温润当如玉。“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党员干部亲民爱民就应当体现在日常工作中的点点滴滴!

在这三个月里,也曾有朋友打电话请吃饭,我笃信“不饮无名之酒,不赴杂乱之席,打铁的人首先要成为铁打的人”。也遇到过熟人打探案情,我顾左右而言他巧妙引开话题,使对方免开尊口。“木受绳则直,金就砺则利”。纪检监察干部在作风和纪律上偏出一寸,纪检监察事业就会离党中央的要求偏出一丈。 身为纪检监察干部,理当“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守”, 在全社会树起严格自律的标杆。

有段话写的真好:最美好的生活方式,是选择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奔跑在理想的路上,回头有一路的故事,低头有坚定的脚步,抬头有清晰的远方。

今生遇见,我何其幸运! (太和县纪委监委 秦丽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