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鞍山: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工作会议

时间:2018-03-23 08: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3月22日上午,马鞍山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工作会议,这是该市市县(区)两级监委组建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审查调查专题会。会上当涂县纪委监委等4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含山县纪委监委等36家单位作了书面交流。会议通报了2017年全市纪律审查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18年审查调查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钱沙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钱沙泉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审查调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主动作为,积极适应监察体制改革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各级纪委监委要充分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增强反腐败工作合力,发挥“1+1>2”的融合效果,做到在监察体制改革后审查调查力度加大、进度加快、效能加强,不断开创全市审查调查工作新局面。二要加大审查调查力度,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将用好第一种形态作为从严治党的重要方式,抓早抓小、动辄则咎。突出审查调查工作重点,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审查调查工作责任。加强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派驻纪检组的领导,指导督促下级纪委持续深化“三转”,坚持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党内监督专责机关的作用。县区纪委监委要切实担负起审查调查的主体责任,审查调查部门要认真履行查办案件和办案安全双重职责。健全完善纪委监委运行机制 ,推动执纪审查与依法调查顺畅对接,推动机构整合、人员融合和工作磨合。狠抓自身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打铁必须自身硬,坚决防止灯下黑。(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