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纪检人手记】有清风相伴 这个春节很轻松

时间:2018-03-09 10: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是一名基层的社区干部,这个春节,我有些话要说。

说句真心话,在社区工作,一年忙到头,到了春节,好不容易想借着假期给自己放松放松,陪陪家人。但在前几年年春节期间,乃至整个正月,我过得却不太轻松。我家就住在本乡镇,一到正月,来拜年的总有不少。亲戚之间走动也就罢了,我最怕的就是我平时工作中的一些服务管理对象,也借着拜年的名义,到我家来,或是邀我“聚一聚”。往年,我总要想方设法推辞,要么推说“不在家”,要么借口“不舒服”,虽然不胜其烦,但毕竟是大过年的,又不好拉下脸把话说重了。说真话,看到他们来电话,我就头皮发麻,手机有时都不敢开机。

今年春节,我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春节前,镇纪委已经给我们发了警示短信和微信,提醒我们春节期间把好“廉”关,特别针对春节收受礼品、红包、接受宴请等现象,作了明确警示,“一经发现,严肃查处”。收到信息后,我和社区其他同志一商量,觉得这个信息很及时、很有用。我把短信、微信截屏,再分享到朋友圈,又给往年热衷于“拜年”“宴请”的服务对象们来个群发,并注明“转自泉塘镇纪委”。

这一招,果然见效。春节期间,要来“拜年”、“宴请”的人大大减少了。偶尔再接到此类的电话,我也不用再编其他的借口,直接把纪委的短信或微信转发给他,也不必再多做解释,对方自然能理解我的意思。春节期间,镇纪委又发了好几条廉政短信,我也都一字不落地转发分享。这样,既向广大居民宣传了廉洁纪律规定,又给我们自己撑起了一张廉政防腐伞。

一些人认为我们社区干部手里权力“大得很”,像低保、扶贫、危房改造、土地承包……好像都是我们社区干部“说了算”,逢年过节,如果不给我们“意思意思”,我们就不给他们办事,就会故意使绊子、故意拖延。其实,那是对我们社区干部最大的误解和黑化!也许我们当中是有少数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行为,但是随着党和国家反腐力度的不断加大和制度的日益完善,这些腐败分子一定会被揪出来、清除出去,换来的就是朗朗乾坤。

有清风相伴,我们便可轻装上阵,就能阔步前行!(无为县泉塘镇 徐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