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召开第四季度工作指导协调会

时间:2021-10-17 08: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召开第四季度纪检监察工作指导协调会。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纪委、安徽审计职业学院纪委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部分章节以及中央纪委监委、省纪委监委等有关文件,听取了各纪检监察机构季度工作汇报,研究讨论了第四季度政治监督工作指引。

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对纪检监察干部更好学习理解历史、树立正确历史观具有重要意义。审计机关纪检监察机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先学一步,学深学透,真正做到全面系统学、持续跟进学、对标对表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从中汲取信仰力量、创新力量、担当力量、奋斗力量和奉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继续紧紧围绕“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重点对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审计、“十四五”规划落实等工作开展再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创新方式方法,紧盯关键少数、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关键节点“四个关键”做好监督工作,切实提升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做好省委关于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的指导意见和省厅实施方案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增强一体推进“三不”的综合效果,全面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会议强调,“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复杂性,必须寸步不让、寸土必争。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从政治上把握作风问题。要聚焦节日前后“两违规”突出问题,会同有关部门采取明查暗访等形式,开展节日专项监督检查,坚决防止反复出现的“常见病”和易发多发的“节日病”。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厅防控办各项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